健康科普进企业,生命科学“零距离” | 茵冠生物健康科普线下活动

 

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普及生命科学知识与健康知识,切实推动健康企业建设,提高职工健康素养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9月21日上午,深圳市茵冠生物生命健康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宣讲团队走进深圳蓝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健康科普讲座进企业活动。

 

 

本次宣讲培训以“细胞与衰老”为主题,结合蓝琪健康的企业性质与需求,以理论导入、图文解说的方式,从“细胞与衰老&健康关系、干细胞的基础概念和前沿研究、免疫细胞的功能表现”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整场讲座内容通俗易懂,主讲老师以人体生命周期为切入口,通过探索衰老背后的生物学机制,进而讲解防治衰老与疾病、实现健康长寿的知识和方法,包括合理平衡的膳食安排、健康规律的作息方式;加强我健康管理和定期进行疾病筛查,同时也启示大家在活到预期寿命的基础上,追求更高的生存质量,是对抗衰老的更高要求。

 

 

“现代科学普遍认为,人类的理论寿命应在120岁以上,但今年国家卫生委员会公布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只有77.93岁,是什么让人类难以活到百岁?虽然我们的寿命由原来的平均四五十岁延长到了现在的平均七八十岁,但生存质量是否在提高?面对各种重大慢性病、癌症,我们该如何进行防控?”

 

带着问题,参训人员认真听完整场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深刻认识人体的衰老归根结底是细胞的衰老又了解了干细胞、免疫细胞对抗衰老和治疗疾病的作用机制,还懂得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树立了科学的健康观。

 

 

此次培训是2022年“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关爱健康,从细胞开始”茵冠生物健康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生命科学知识与健康知识,倡导主动健康理念,带动行业健康建设水平的提升,推动全民健康素质的全面增强。

下一步,基地将继续凭借茵冠生物的科研优势与平台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广泛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健康科普宣传活动,为全方位助推健康中国建设提供科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