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金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博士莅临茵冠生物参观交流

 

3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金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博士,金澳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陈笑玮博士莅临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茵冠生物创始人兼董事长姜舒博士、茵冠生物控股股东美瑞健康总裁周文川女士、茵冠生物常务副总裁李斯霞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热情接待。

 

▲左1:周文川,左2:舒心,左3:姜舒,左4:陈笑玮

 

在姜舒博士、周总与李总的陪同下,舒心博士与陈笑玮博士就我司的企业发展、研发平台建设、研发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先后参观了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茵冠·生命未来馆和cGMP生产研发基地——“华南综合细胞库/华南区域细胞制备中心”。

 

▲模拟细胞制备流程
▲了解茵冠生物细胞技术转化经验

体验时光逆转

 

讲解员为两位博士详细介绍了干细胞与免疫细胞的发展情况、细胞产品制备流程、细胞产品质量检测流程、公司细胞药物研发管线等有关情况。现代化的生物科技展厅、国际一流的实验室设备、专业高效的工作团队,引得舒心博士和陈笑玮博士连连点头称赞。

 

▲参观B+A级洁净区域
▲观察实验员制备细胞

 

参观结束后,众人来到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

 

姜舒博士首先代表茵冠生物对舒心博士与陈笑玮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茵冠生物的发展历程和核心技术优势。

 

姜舒博士

 

多年来,茵冠生物一直致力于细胞治疗领域,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干细胞创新药物及疗法,专注于细胞技术创新研发与转化应用研究,是深圳市细胞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之一,深度参与《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同时也是国内少数的拥有制备临床级细胞产品实力的企业之一。

 

公司拥有国际最新的先进细胞与基因治疗技术,在退行性疾病、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治疗领域均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已建立十余条细胞药物产品管线,首款干细胞新药已获IND受理,后续扩适应症及其他管线的药物的研发与申报也在稳步进行中。

 

舒心博士表示他早在十多年前就从国外了解到了干细胞疗法,也一直关注着国内干细胞疗法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去年深圳市率先出台《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舒心博士

 

舒心博士对茵冠生物的科研成果作出高度认可,肯定了茵冠生物在引领细胞治疗科学技术规范发展、推动细胞治疗产业的健康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他对干细胞药物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双方交流座谈

 

会议中,双方相谈甚欢,共同表达了对持续交流的期许,也发掘了更多相互合作的可能性。未来双方将善尽社会责任,共同助推细胞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人类健康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