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茵冠生物姜舒博士一行到茂名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座谈交流

 
7月26日,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茵冠生物”)创始人兼董事长姜舒博士、茵冠生物医学中心总经理罗朝霞女士、营销总监罗志勇等一行五人到茂名市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茂名妇幼”)进行座谈交流。茂名妇党委书记孔敏莉、院长黄金波、副院长谢彦奇、妇产科专家温嫦莉等人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茂名妇幼院长黄金波首先对茵冠生物姜舒博士及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黄金波院长表示,目前医院正处于重要战略发展阶段,茵冠生物是细胞治疗领域的头部企业,拥有先进的细胞技术及平台,临床研究及转化经验丰富,希望通过双方在科研课题、临床研究、临床转化等层面的紧密合作,实现双方优势的有机整合,进而促进细胞治疗在临床上的应用,让更多患者受益。
 
姜舒博士在发言中指出,细胞治疗技术相较传统临床治疗手段而言是一项新的技术,同时也存在医务工作者需要接受新技术带来的挑战等问题,希望借助此次沟通交流机会,使茂名妇幼的医务工作者能够充分地了解细胞治疗新技术,为最终服务于患者打下根基。

 

紧接着,茵冠生物医学专家罗朝霞女士就“细胞治疗研究现状及发展方向”主题进行分享。

 

 

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是从新生儿脐带、胎盘中提取的一种未完全分化的原始细胞,其具有自我更新和多向分化潜能,是形成人体各种组织器官的起源细胞。
 
随着再生医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干细胞在疾病治疗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特别是在治疗卵巢早衰、修复子宫内膜、宫颈粘连等妇产科领域前景广阔。

 

精彩的分享过后,双方就干细胞治疗的具体机制展开积极讨论。

 

双方一致表示,“这样的交流学习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接下来双方将针对科研课题的方向进行充分明确,并展开进一步科研课题合作的实践探索,以此促进双方优势互补,使科研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