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茵冠生物干细胞冻存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3月24日,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申报的“一种间充质干细胞冻存液及冻存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210446407.1。

 

 

在生物医学的研究中,总是免不了要将细胞冻存起来。本发明提出一种间充质干细胞冻存液及冻存方法,能够降低二甲基亚砜自身具有的细胞毒性对间充质干细胞带来的不利影响;还可减少冻存过程中冰晶对细胞的破坏,在冻存期间能够保持间充质干细胞的生物活性。

 

通过本发明方法对间充质干细胞进行冻存,在保证细胞冻存复苏高存活率的前提下,能够显著提高细胞的存活质量,解决了以传统方法对细胞冻存复苏后,造成的细胞DNA受损、分化标志基因受影响问题。

 

此次发明专利获得授权是茵冠生物在原有的干细胞制备工艺体系下经过不断优化创新取得的重要成果。茵冠生物将一如既往在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深耕,不断提升创新研发能力,为患者带来更丰富更安全的生物医药创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