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冠生物荣膺2022深圳企业创新纪录、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多项大奖

 

近日,第二十一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及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正式发布。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登“2022第二十一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自主创新新锐企业”、“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未来创造之星榜”。

 

 

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姜舒博士荣登“第二十一届(2022)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创新突出贡献人物”、“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创新杰出人物榜”。

 

 

茵冠生物凭借着出色的创新能力,已连续两年入选“深圳企业创新纪录”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在本届创新纪录中,茵冠生物斩获三项优质创新成果,其中两项为中国纪录水平,一项为广东纪录水平。

 

 
项目名称:一种人母乳干细胞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纪录水平:深圳企业创新(中国)纪录
项目名称:用于体外诱导脂肪来源间充质干细胞分化为肝细胞的培养基
纪录水平:深圳企业创新(中国)纪录
项目名称:一种人牙髓干细胞的分离方法及其应用
纪录水平:深圳企业创新(广东)纪录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生命健康保障有着更高的期待。基于细胞的创新生物医疗科技的最终落点是有效治疗更多传统医疗束手无策的疾病,改善人类健康。

 

茵冠生物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创新细胞药物及疗法研发创新细胞药物及疗法研发,用于治疗免疫性疾病、慢性疾病、退行性疾病、肿瘤、罕见病等对人类生命健康有重大影响的疾病。通过创新研发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精准治疗的高品质细胞药物和服务,以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截至目前,茵冠生物已拥有细胞技术专利近60项(含10项国际PCT专利),高新技术产品5项,科学技术研究成果30余项,临床级脐带间充质干细胞产品荣获国家权威机构——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质量复核认定,首款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干细胞药物产品已获新药临床试验(IND)批件。

 

此次一举斩获多项创新大奖,彰显了茵冠生物创新硬实力!未来茵冠生物将会一如既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生物医药领域再上新台阶!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是由深圳工业总会具体组织,13个政府部门、58家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的一项旨在推动深圳企业广泛开展自主创新、提升生产力水平的重要公益性活动。该活动已成为全市企业自主创新的演兵场、展示创新成果的大舞台,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是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商报、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一项旨在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趋势和创新成果的公益性活动,以引领和推动湾区企业积极开展自主创新,促进科技转化,助力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