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王冰院长率队莅临茵冠生物调研交流

 

2023年5月30日上午,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王冰、副院长王平率领业务技术科主任肖丽和、药理毒理室主任秦美蓉、主任助理陈宁、检验员张真一行6人莅临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干细胞研发等工作开展合作交流。茵冠生物联席CEO张芸、质量总监邹沛华、QC经理翁东旭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

 

 

在张总的陪同下,调研团一行参观了茵冠生物的科普展厅与cGMP生产研发基地,了解了技术平台优势、生产工艺体系、药物研发管线、临床转化应用经验等情况。

 

 

随后双方进入会议室开展座谈。张总首先向调研团介绍了茵冠生物企业发展历程、人才团队、技术成果、资质荣誉等亮点。茵冠生物深耕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Ⅰ类生物制品“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已获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默示许可,该批件是华南地区首个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临床试验批件,Ⅰ/Ⅱa临床试验近期已全面启动,将为广大脑卒中患者带来新希望。此外,茵冠生物作为细胞和基因领域代表企业参与到国内首部细胞与基因领域相关法规《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当中,该条例已于今年(2023年)3月1日开始施行。

 

 

冰院长高度评价茵冠生物在科技创新及在干细胞研发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并表明此行来意,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所与茵冠生物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加强对接推进深入合作,为干细胞行业评价和监管体系建立合作攻关。

 

了解更多→携手同行 | 茵冠生物与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双方就干细胞产品IND申报过程和成功经验、干细胞产品质量控制方面的举措和问题、干细胞产品生物学效力标准制定的看法和建议、大型科研设备开放共享、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互相交流了宝贵的经验,并就建立长效、高效沟通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后,王冰院长殷切交代调研团成员加强对接此次交流的合作契合点,充分发挥茵冠生物的技术经验优势与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的专业检测监管优势,争取为干细胞行业的发展多做贡献,并热情邀请茵冠生物团队到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所参观交流。